相宜本草

屠焦·记忆

他就坐在那里,眼里都是迷茫。他就站在那里,眼里都是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魂力的消散,屠苏酒的记忆出了点问题。前两天他给一个病人开药的时候,突然间问对方是谁,然后把对方赶走了。我问他怎么了,他也只是说没有休息好而已,然后就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天他一直在房间里,谁也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 半个月过去了,他终于打开门了。一开门,他就把我拉了进去。他坐在书桌旁,在写着什么东西。等了许久,他才开口:“你以后少玩游戏,早点睡觉,明明是个医生怎么就不会好好照顾自己?以后开的药也不要那么苦,省的那些小兔崽子又找借口不吃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屠苏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做菜的时候少放些盐,也不要试着往菜里放什么黄连,口味清淡点。记得帮我盯着他们,别让他们偷懒不做五禽戏,这个柜子里是我珍藏的药物,钥匙在这里,还有,”屠苏酒停顿了一下,抬起头,眼神不善地看着饺子“你是谁?为什么在我房间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饺子被屠苏酒遗忘了,他站在房门外,看着屠苏酒,眼里满是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屠苏坐在窗户前,看着天空和飘落的树叶,这三年来他一直都梦到一抹白色的身影,他觉得他们认识,但无论如何他都想不起那个人是谁。尽管因为食物语的关系,屠苏的记忆恢复的差不多了,但依旧想不起曾经与他最亲密的饺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几日屠苏的记忆恢复了些,虽然还是有许多事情不记得了,但大家都很开心。在宴席上,屠苏忽然捉住龙须酥的手,问他:“你是他吗?”霎时间戛然而止,过了好一会,驴打滚笑了两声,说:“屠苏你说谁啊,这人不都到齐了吗?那是龙须酥啊,屠苏你又忘了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只是有点醉了。”

太白鸭搂着小邵的肩膀,说:“喝!为了庆祝屠苏恢复记忆,今晚咱们不醉不归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在一片欢声笑语中,藏着不同的悲伤,有人悲于不知所爱之人是谁,有人悲于相爱的人被迫生离,有人藏在桂树下,望着爱人,眼里是数不尽的悲伤。

        用所剩无几的魂力去救人是有代价的,屠苏酒的身体开始消散了,即使是签订了契约,食物语的力量也救不了他,恰巧,一位周游六界的仙人路过,他说:“我能救他,只是要以他遗忘了最重要的人为代价,并且,这个人不能出现在他面前。在他恢复之前,他会失去记忆,你们不必慌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瞒着屠苏答应了,屠苏的记忆开始消散,但其他方面都在变好。最后,屠苏又能行走了,虽然他还是喜欢坐在轮椅上。

        饺子开始躲着屠苏,屠苏也总是刚好与饺子错过,直到一天傍晚,屠苏在书桌上找到了一张纸,上面写着四个字,他觉得这就是他一直在寻找的答案。心里有个声音响起来:出去,夕阳下就是你要找的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屠苏走了出去,看着夕阳,旁边传来开门的声音,屠苏转头望去,白发红眸,往日时光浮现在眼前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对那位白发少年说:“医生,我有病,已经到了药石难医的地步,我想你给我一味药引,能治我这病的药引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病?你要什么药引?”声音颤抖,满是慌乱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心病,我要医生你告诉我,我梦里那个白发红眸的少年是我的什么人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,是你的爱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去哪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哪也没去,一直在你身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房里,一名白衣男子拿起那张纸,笑道:“到底是恩人的徒弟,违反了规定就违反了吧。真让他们生离,我也做不到。”话音未落,这人便化作一阵风,从窗口出去了,被这阵风吹落在地上的纸写着四个字:饺子,焦梓。

评论(1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