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宜本草

标题标题。

屠苏酒和焦医师在一起了。这是大家都没有想到的,毕竟他俩的性格相差太多。但这是事实,大家还是很乐意祝福他们的,吉利虾还为他们去桃花粥那求了红线。


其实大家发现他们的恋情纯属意外。


那天少主觉得自己可能发烧了,就去找焦医师拿药,毕竟为了小小的发烧头痛,遭受屠苏酒的毒舌攻击不值得。


结果刚好撞见焦医师坐在屠苏酒腿上,和他在接吻。少主被震惊到了,原本要喊出来的那一声焦医师卡在喉咙里,没喊出来。心里想着非礼勿视,往后退了两步,脚绊到了门槛,摔了。


焦医师听到声响,被吓到了,咬了屠苏酒一口,急急忙忙从屠苏酒身上下来,确定屠苏酒没事后,才走到门口,看看是谁。


少主从地上爬了起来,拍了拍灰,对焦医师笑了笑,说一定不会把这件事告诉别人的,说完就转头要走,不过没走两步,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,跪倒在地上。焦医师急忙走过去,扶他起来,一摸额头,发现温度高的有点吓人。就把少主扶进医馆, 让屠苏酒帮忙抓药。


屠苏酒脸黑的吓人,但可能是因为刚刚舌头被咬到了,没有说话,但还是让少主有一种他已经死了的感觉。拿完了药,少主也再三保证绝不会说出去的,就跑了。


焦医师在屠苏酒嘴角亲了一口,问他:“还疼吗?张嘴让我看看。”


“没事,不疼了。”屠苏酒搂住饺子的腰,亲了回去。


可谁知冰糖葫芦和金玉满堂刚好来找少主,撞见了这一幕,虽然他俩早已化形了好几百年,但总归是孩童心性,不消半日,屠苏酒和焦医师在一起了这件事就已经传遍空桑了。


焦医师是害怕的,害怕他们的恋情被发现,怕被视为异类。虽然知道一起生活的家人们不会这样,但还是感到害怕。但好在他的担心是不会实现的。


大家知道了这件事后,虽然感到震惊,但还是纷纷送上了祝福,冰糖葫芦几个小朋友,还问是不是可以让焦医师看病,屠苏酒开药,这样即可以不用喝苦苦的药,也不会被屠苏酒的毒舌攻击,虽然其他人没说,但眼神透露出支持的光芒。


但这被屠苏酒拒绝了,焦医师也笑眯眯地看着他们,说:“苦口良药嘛,怕苦可不行。”而喝了屠苏酒开的药的少主表示,屠苏酒开的药,是可以比饺子的药还要苦上百倍的,甚至是吃蜜饯,也觉得这蜜饯是苦的。


饺子和屠苏酒在一起有一段时间了,一开始两人是为了交流医术,所以常常一起行动,到后来,夜深了也会让对方留在自己房中过夜。最后,还是屠苏酒先发现的自己的心思。过了没多久,饺子发觉屠苏酒对他的态度和别人不一样,也发觉了自己对屠苏酒的心思。


后来两人一起品尝屠苏酒酿的酒时,饺子问屠苏酒,为什么对他的态度不一样。屠苏酒说:“是,我就是喜欢你,无可救药的喜欢你,你要是嫌我恶心,那我以后不会出现在你面前。”


饺子明显没想到屠苏酒会那么直白,愣在原地,直到屠苏酒要走,才反应过来,扯住屠苏酒的衣袖说: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“真的?”


“真的。”


饺子现在和平时总是笑眯眯的样子不一样,藏在白发下的耳朵微微泛红,对刚刚的表白感到害羞,屠苏酒也因为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这件事感到震惊。一时之间,两人都没有说话。过了一会,屠苏酒说:“那么晚了,就别回去了,留在我这睡吧。”


说完,就自己先回了房间,饺子也在屠苏酒转身的时候,跟了上去。就这样,他们两个就这么在一起了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3)